【網上購物要小心】Edreams買機票中伏記 Buying air ticket at edreams.com FAILED!

不知道大家上網買機票的時候,是不是都會到Skyscanner比較所有網上賣機票的公司的價錢?實用可信的大公司當然有航空公司的官方網頁、ExpediaZUJI去哪兒攜程,但這些大公司通常都不是價錢最便宜的選項。
為了秉承中國女子「限得一蚊得一蚊」的優良傳統,上次去東京的時候,我就在Skyscanner中價錢最便宜的網站-edreams.com買了到一張東京來回機票,雖然之前從未聽過此網站,不知道edreams是否可信,亦上網找過資料,看到有負評,但死不信邪,而付款後亦收到確認郵件,理應相安無事。以下是我的東京來回機票確認信
去程:Vanilla Airline          不包括托運行李

回程:HK Express       包括托運行李一件

大家看到嗎?Bags : Departure:0 Return:1 !!! 寫得清清楚楚的!!!
到日本空箱去,滿行李返是常識吧!而且很多藥妝都是液體,一定要托運行李才可以帶回港。再放大給大家看一次!


雖然廉航沒有膳食提供,坐位也很小,反正一分錢一分貨,雲呢拿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到達日本亦積極濕平,到成田機場時還有一萬Yen,還好我去旅行不會有「一定要把兌了的錢花光的習慣」。滿心歡喜到HK Express check in的時候,他們竟然說我沒有托運行李!!!!即刻紅都面灑,超驚又嬲!

當時只有我一個回香港,而且一心「冇死」,一早把確認信掉了。然後我用十分微弱的機場Wifi找到了這封edreams確認信給機場人員看,可是他們說:
「我們的紀錄是沒有托運行李,我們是不會負責,你可以先付錢托運,之後找Edreams追討」
好一個愉快的旅程,給這件事搞垮...幸好我還有一些Yen,結果就付了5500Yen...
(立即拍下作追款之用!)
一回到香港的第二天就立即上Edreams.com追數!真的想不到會買機票中伏...上到網頁,根本很難找到可以Claim錢的方法,所以我千方百計將email發到所有疑似有關的edreams網頁及電郵,怎知道網上顯示的email都是廢的! 一是沒有回應,二是填完一個表,又要填第二個表,再轉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回覆。
no-reply@edreams.com
backoffice-en@edreams.com
weedend.urgent@edreams.com
requete.uk@edreams.com
customerservice-uk@edreams.com
NO-REPLY@edreams.com

10日後先話收到電郵
第二天收不到有價值的EMAIL後,就打電話到edreams的國際熱線00800 55 88 55 00 ,幸好這個電話是真的,然後我才得到一個有用的電郵地址:customercare_ezequiel@edreams.com 。很明顥是個人的電郵,我把資訊給他後,他說十個工作天收會有回覆。
結果,終於他回我會把款項在數天之內入到我戶口!!!在徬徨及失落過後,edreams亦有遵守承諾退款,皇天不負有心人!!而且給我同樣價值的edreams code 在半年內使用。(我最後也沒有再Edreams買機票在這裡買機票了)這個買機票中伏的經驗真的留下了深深的陰影。

這個故事教訓我

  1. 不要在陌生網站買機票
  2. Claim錢一定要鍥而不捨!
  3. 去旅行一定要餘錢
希望大家唔好好似我咁黑仔~而且網上買機票前要多做資訊搜集,看看這間公司是否可信,太多負評的公司或沒有什麼人用過的公司就不要因貪便宜而光顧啊!
喜歡我的分享的話,請到九十後•蜂旅日記The Bee Diary FB給我一個LIKE吧!謝謝!!BEE
The Bee Diary
The Bee Diary

This is a short biography of the post author. Maecenas nec odio et ante tincidunt tempus donec vitae sapien ut libero venenatis faucibus nullam quis ante maecenas nec odio et ante tincidunt tempus donec.